最高直降1.2元/升!东营176家加油站降价助力臭氧防治

2020-06-23 09:09:23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魏安栋

  东营油价又降了!日前,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发出《关于加强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管理的通知》,鼓励夜间加油、卸油,4月至10月实行晚8时至早8时优惠促销活动。

/

  实锤!176家加油站降价已经落实到位

  加油站真降价了吗?6月17日晚8时许,记者来到我市中心城区的部分加油站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山东小海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蒙山路加油站,记者看到,降价的通知已经贴在了每一个加油的机器上,每当有顾客前来加油时,工作人员都会详细讲解加油站夜间加油的优惠政策。

  “白天加油浪费,晚上加油优惠”。位于黄河路的齐成能源财金站中,硕大的条幅着实吸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通过公众号通知所有的储值会员,夜间加油92、95号汽油都有降1.2元/升的优惠。

  当晚,记者走访了近10家加油站,均发现有不同额度的降价活动。

  截至目前,中石化、中石油,加上东营市的金顺油品、富海、小海豚、齐成、力源石化等7家重点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全市176座加油站率先推出夜间加油优惠“大礼包”,引导市民夜间错峰加油。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范围正在逐渐扩大,会有更多加油站加入到优惠活动中。”

/

  这波降价是为了助力环保

  “这次降价是为了鼓励大家晚上加油,减少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防控臭氧污染。”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臭氧是VOCs和氮氧化物在紫外线照射的情况下生成的。白天加油,汽油挥发生成的VOCs和氮氧化物在紫外线的作用下会大量生成臭氧。为了避免白天的光照生成臭氧,鼓励晚上加油。晚上加的油散发后,即使生成氮氧化物,因没有光照也不会生成臭氧。

  之所以选4月至10月这个时间段优惠,是结合了我市的自然条件。这几个月中,我市白天温度高,夜晚温度较低,可以很好地防控臭氧污染。另外,这几个月白昼时间长,市民来加油也比较安全。

  此外,我市还加强对油气回收设施运行、储罐和装卸车无组织排放管理情况进行监管,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并开展加油站油品质量和加油机计量监督工作,保证监督抽查100%全覆盖,同时组织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开展评比活动,对无组织排放管理工作成效显著的,授予“绿色加油站点示范单位”。

  汽油降价助力夜经济发展

  不光是汽油便宜了,加油站的便利店也开始打折促销,促进我市夜经济的发展。

  在一家小海豚加油站记者看到,便利店内陈列商品大部分为进口高端商品,很多都推出了打折促销活动。在齐成能源财金站还推出了充值返利、充值送水等活动。

  这是我市夜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进一步繁荣我市夜间市场,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激发城市经济活力,我市推出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将围绕打造“东营购物”、“东营美食”等特色品牌,推动“国际范、湿地味、时尚潮”夜生活聚集区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