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美看山东丨瓜果飘香黄河滩 田园美景扑面来

2020-06-23 16:5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宸 东营报道

  漫步在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临河村的乡间小路上,放眼望去,路两旁都是郁郁葱葱、整齐划一的枣林、柳林、杨树林,远处一个个瓜果大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幅生机盎然的田园美景扑面而来。

  一座座高温大棚里,青翠欲滴的西红柿已经挂满了枝头,颗颗饱满圆润;一排排瓜架枝繁叶茂,甜瓜长势喜人;郁郁葱葱的芹菜正争先恐后地向上伸展身姿,一番生机盎然的景象。

  为深入推进陈庄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提高区域发展融合度,5月17日,陈庄镇召开利津县陈庄临河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委员会成立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临河村,以盛产无公害“临合蜜“西瓜、甜瓜而著名,是远近闻名的“甜瓜之乡”,“临合蜜”商标、无公害农产品和绿色农产品是产业的金字招牌。

  “临合蜜“休闲观光农业项目位于黄河滩区,土壤沙粘相间,有机质含量高,矿物质含量大,适宜瓜果种植。“临合蜜“是一种瓜果的品牌,现在有西瓜和甜瓜。原来一种叫做“白沙蜜“的普通甜瓜,经过临河人和他们请来的专家不懈的努力,辛勤嫁接培育,终于在黄河下游的黄河滩地上培育成功,这就是集香、甜、脆于一体,肉厚、种少、皮薄于一身的优质瓜果“临合蜜“。

  临合蜜的西瓜,绿皮黄瓤,个小水多,味道香甜;那层绿色的西瓜皮,出奇得薄,恐怕超不过两毫米;不用刀切,用手掰着吃也很方便。

  临河村创新种植方式,实行轮作和套种的模式,在西瓜秧苗期间套种甜瓜和豆角,并在育苗棚内栽种西红柿、辣椒等早熟蔬菜,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大大提高了经济效益。

  近年来,临合蜜瓜果专业合作社依托黄河滩区独特的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特色瓜果种植,注册了“临合蜜”品牌,通过了农业部生态无公害农产品认定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合作社坚持标准化种植、无公害生产,他们的产品不仅成功打入山东各地大型超市,还远销天津等10余个城市,深受消费者喜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