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响彻黄河口,同心向党诉衷情——东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奋进的旋律”诗·歌音乐党课

2020-06-30 16:31:54 来源: 东营检察 作者:

  99年筚路蓝缕,99年砥砺奋进,在庆祝党的生日之际,最能表达党员心意的文字,是七月美轮美奂的诗篇;最能抒发党员感情的旋律,是七月悠扬动听的歌颂。当诗与歌这两种我们身边的艺术形式发生碰撞,会让我们党员更加真切地表达对党的热爱,凝聚奋进的力量,感受信仰的光芒。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之情,近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东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奋进的旋律”诗·歌音乐党课,以诗颂党,抒发内心对党的赞美;用歌发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本次音乐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领导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全部参加;全员参与,6个党支部104名党员集体亮相,话不多说,赶紧跟随东检君镜头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第一党支部 《梅花礼赞》

  一说起梅花,大家可能都非常熟悉,花朵绚丽多姿、热情似火,在寒风中傲然绽放。梅花以其冰清玉洁、不屈不挠的精神早已深入人心,第一党支部用柔美的旋律和原创诗歌赞美梅花精神,用行动诠释梅花品质:精益求精以文辅政,严谨细致搞好机要、档案、文印,部门联动抓宣传,加班加点,毫无怨言,积极推介经验做法,服务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12项硬核举措受到省检察院、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全省检察机关学习借鉴;6条检察工作微信被中政委、最高检官媒转发。梅花礼赞,以梅喻人,我们看到了新时代检察机关党员干部的初心不忘、作为担当!

  第二党支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第二党支部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气势磅礴,铿锵有力。正如诗歌所说“这首歌,是照亮心灵的灯,是点燃信念的火;是吹沸热血的风,是酿造蜜汁的果。”这首熟悉的旋律同样鼓舞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不断前行: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和加强巡视整改为主线,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教育培训,开展公诉业务竞赛、首次与律师论辩唇枪舌剑;积极推进省检察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试点;设立驻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检察工作站,以更高站位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第三党支部《国家公诉》

  “我们受东营市人民检察院的指派,代表本院,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席法庭支持公诉,并依法对刑事诉讼实行法律监督。”这,是国家公诉人最庄重的誓言。三尺公诉席上义正辞严,指控犯罪的道路上初心不忘,起诉了省院挂牌督办的“海霸”张大伟等21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和省院交办的蔡某某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展现了检察担当;办理的陈某危险驾驶案入选全省检察机关涉疫情防控典型案例。最高检第一检察厅厅长苗生明到东营调研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罪认罚从宽、非羁押诉讼等工作给予了表扬。

  第四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

  第四党支部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饱含着他们的拳拳赤子心、浓浓爱国情,他们司法为民,助力脱贫攻坚,依法支持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提起民事诉讼,帮助追索劳动报酬35.07万元,为26名刑事被害人或其近亲属申请救助金10.9万元;结合法律监督线索平台,研发“AI线索”智能终端,提升办案线索筛查精准度;探索公益诉讼案件“检察官+法警”办案模式,司法办案有了更加有力保障。

  第五党支部《我宣誓》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中华民族的发展史,是中华民族儿女为祖国振兴而牺牲的英雄史。第五党支部表演的《不朽》和《我宣誓》提醒我们,时刻不忘革命英雄,不忘入党誓言,让红色记忆永存心间,党员信仰永不改变。第五党支部秉承革命精神,维护公平冲锋在前,实现了查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零”的突破;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正义网转发做法;就野生鸟类保护问题发送的检察建议被省院评为全省“十佳检察建议”;规范制度管理,被表彰为全国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先进集体。

  开发区院党支部《我的祖国》

  立足新时代、敢于新作为、实现新发展,开发区党支部对爱国之情又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实践:优化升级服务民营企业法律护航中心,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经过公开听证程序,对涉案民营企业家做出不起诉决定;就网络餐饮平台管理问题发送的检察建议被评为全省“优秀检察建议”,通过专业化、 精准化的检察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彰显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检察本色。

  旋律奋进声悠扬

  “九九为功”谱华章

  东检儿女齐努力

  同心同德同向党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时代更需新作为。东检人将继续在市院党组的带领下,以“走在全省前列、争创全国一流”为目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攻坚的状态、斗争的精神、实干的作风,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服务保障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为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