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男子二次盗窃被抓 原因啼笑皆非

2020-07-20 18:0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破获了一起盗窃案,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该男子盗窃的原因竟是为了偿还信用卡。

  嫌疑人王某认识东营某学院的一名学生,偶然间听该学生说起学校经常丢失东西,又不易找回。联想到自己信用卡透支,资金周转困难,而且自己曾经开过手机店,对二手手机销售渠道比较了解,于是心生歹念,打起到学校盗窃手机卖钱的念头。

  2019年夏天某晚凌晨两点左右,王某驾车到该学院附近,翻墙进入院内,看到一栋女生公寓楼二楼窗户开着,于是将公寓楼旁边车棚里的桌子、椅子叠起来攀到该女生宿舍阳台,并在宿舍内的学习桌上盗窃了一部正在充电的vivo手机,后又在另外两间女生宿舍盗窃华为、苹果、oppo等手机6部及少量现金。得手后,由于惧怕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王某隔天将赃物卖给了二手手机收购人员,谋取赃款约2000元,同时谎称手机是其收购而来。

  2020年5月6日凌晨2点左右,王某再次到该学院,准备盗窃手机赚点“外快”。等他进入学院以后才发现,学校因为疫情并没有开学,在他准备离开时遇到了学校保安,后保安报警将其抓获。

  通过审讯,嫌疑人王某对其在学院宿舍盗窃手机及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开发区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