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建筑工人:用汗水浇筑城市之美

2020-07-20 18:03: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炎炎夏日,路上的行人纷纷避暑减少出行。仍有那么一群人,始终坚守岗位,用汗水诠释责任担当。

  “工期比较紧张,我们得加把劲,早点完工就能让市民们看见庐山路的变化了。”在东营区庐山路南延工程施工现场,空气中偶然吹过的微风都是大自然的馈赠。施工工人们头戴安全帽,在闷热的环境中,汗水在额头脸颊凝结成密密麻麻的汗珠划过。有的俯身趴在半空中,手拿小锤不断加固装置;有的启动焊枪,火花四溅,将桥面关节点加固焊接,汗水早已打湿衣裳......

  据悉,庐山路南延工程是东营市2020年组织承建的重点项目之一,预计明年六月底达到道路竣工通车条件。建成后的庐山路贯通工程,北起于东营区滨河路北170米处,南止于广饶县高店水库西北角,将进一步优化城市路网结构,打通垦利区、东营区、广饶县南北通道,对于带动东营市森林湿地公园片区开发,拓展东营区南部片区发展,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高城市通达能力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头顶烈日,弯腰俯身站在半空中,手持锤子不断将钢筋加固。

工人全副武装,手拿焊枪,伴随着滋滋声火花四溅,只为加固桥梁路面,打造精品工程。

黝黑的皮肤经受阳关炙烤,施工现场工人不停的运送木材。

长时间半蹲施工,工人手持钉锤将木材不断加固。

起重机与钢材的“桥梁者”,将大量的钢材固定扎好,使用起重机传输传送,每日工作量以“吨”为单位。

汗水打湿了头发,工人将毛巾搭在肩上随时擦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