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兵一面旗①|周焕银:以军人党员警察“三重标准”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

2020-07-28 11:0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编者按:昔日,他们立功军营,在千锤百炼中铸就了钢筋铁骨;如今,他们脱下军装,投身地方,成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带着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无论投身哪个行业,虽已放下钢枪,依然处处打硬仗。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推出“一个老兵一面旗”特别报道,带您走近退役军人这一支时代铁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东营报道

  周焕银1971年出生于东营市垦利区,1990年10月高中毕业后入伍,1993年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侦察系,2004年10月转业至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现任垦利分局油区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兼一中队中队长。

  周焕银坚持“退伍不褪色”的人生信条,脱去绿戎装换上藏蓝警,他从军14年,入警15年,政治思想坚定,作风扎实,服从领导,团结同志,具有敢闯敢干的担当精神和埋头苦干的奉献意识,在本职岗位上带头作用明显,用实际行动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2017年4月份,在十九大召开前期,周焕银受命担负垦利分局“砺剑·2017”综合实战演练任务,他勇挑重担,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从选人组队到组织施训、演练,每一个细节都精心编排,历时1个月的刻苦训练,在东营市公安局正式演练中取得优异成绩,彰显了垦利公安过硬的作风和顽强的战斗力。

  军人作风始终影响着周焕银,“我印象比较深的是2018年‘上合青岛峰会’安保任务,当时我带队20人辗转东营、烟台、青岛机动安保行程1000余公里,训练、异地拉动、处突演练历时半年,因为异地转换频繁,导致水土不服患上了慢性溃疡性结肠炎,我当时就从医院开上药,在驻勤点边吃药边演练,最后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周焕银说道。

  近年来,周焕银在垦利分局领导的指挥调度下,先后成功处置6起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事件,参加各类群体性事件的处置和重大活动安保60余次,武装巡逻30余次,多警联勤联动26次,先后动用枪支和弹药80余次,安全无误。

  疫情防控期间,周焕银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以一名军人、党员、警察的“三重标准”激励自己,做到疫情不退,自己不退,认真履行入职誓言,处处以身作则,用“钉钉子”的精神和毅力,始终守护在打击违法犯罪和巡逻防控的第一线,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对公安工作赤胆忠诚,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和党员的标准,守护着一方平安,为和谐美丽幸福新垦利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