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兵一面旗③|杨东亮:从训练标兵到国家非遗传承人

2020-07-28 11:0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海博

  编者按:昔日,他们立功军营,在千锤百炼中铸就了钢筋铁骨;如今,他们脱下军装,投身地方,成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带着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无论投身哪个行业,虽已放下钢枪,依然处处打硬仗。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推出“一个老兵一面旗”特别报道,带您走近退役军人这一支时代铁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黄海博 东营报道

  杨东亮于2013年参军入伍,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天起,他就立志做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立志献身国防报效国家。不论是在新兵训练团,还是分配在基层连队,他都始终以雷锋为榜样,苦练军事本领,严守部队纪律,是连队的训练标兵。

  2015年,杨东亮退伍回到家乡东营,进入自家的食品公司。以军人的眼光,杨东亮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他积极改进和创新,不仅提高了产量,同时增强了质量,在同行业中品质遥遥领先,多次获得荣誉和表彰,现在他已成为龙居丸子第六代传人。为了更好地传承保护,扩大龙居丸子知名度,杨东亮还做起了短视频和直播,细致地讲解做丸子的每个步骤,让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短视频认识真材实料的龙居丸子,了解了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在美。

  杨东亮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捐款捐物,发挥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帮助本村分发站点分发物资,协助村里开展消毒、执勤等工作,疫情期间捐赠款物4500元;积极从事公益活动,成立龙居第一个爱心驿站,供群众休息、饮水、避雨,关心关注困难群体,为本村困难户捐赠油米面;退伍不退色退役不退志,今年他积极参加镇基干民兵排,成为一名光荣的基干民兵,时刻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诺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