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筑防线 东营机场分局:全力做好防汛准备

2020-07-28 11:0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牛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牛朋 东营报道

  东营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责任意识,在抓好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全力做好今年机场防汛应急准备,切实筑牢“只准汛不来,不准我不备”的安全保卫屏障。

  东营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连续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分析近年来“温比亚”、“利奇玛”等台风和降雨对机场机坪、外围防汛等影响,结合现有警力,组建了防汛救援突击队,由东营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带班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空防保卫大队和值班警力为突击力量,保持信息畅通,随时接受市局指挥中心和胜利机场“01”台统一调度,做到哪里有汛情,第一时间就能冲到哪里。

  东营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与胜利机场公司飞行区管理部、空港产业园区消防救援站召开座谈会议,对今年以来降雨情况和防汛救援工作进行交流,做到信息共享,实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协作格局。同时,对周边施工工地进行走访,要求积极配合好机场分局做好防汛救援准备,共同守护好机场安全。

  东营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对胜利机场公司控制区和机坪防汛物资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与有关部门开展了防汛堵漏实战演练,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对进入机坪的雨水进行排空,保护机坪安全。同时,与消防救援站开展了救生衣快速穿着、求救信号识别,以及救援车载发电、破拆、抽水、通讯等设备功能操作演练,并对机场周边排涝、泄洪等沟渠进行了实地巡查,实现遇有汛情时,救援、排险、安全巡防等各项措施有条不紊、同步推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