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实施流程再造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

2020-07-31 12:37:4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商雅雯

  6月28日下午,东营德州路西延暨东津黄河大桥工程项目的工作人员带着准备好的材料来到市行政审批局,不到半天时间,就完成了项目立项手续的办理。

  “项目的法定核准期限是7个工作日,这次能这么快完成立项,确实没想到,这中间利津县行政审批局为我们提供的帮助很关键。”中铁东津利津大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孝军感慨道。

  利津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赵海霞对这个项目的立项过程十分熟悉,她说:“该项目属于市级核准,过去,企业需要自己把材料提交到市局,再从网上申报,最后由市局进行审批。这样一来,如果企业对整个申报过程不够熟悉,就很容易在填报时出错,不知道来回得跑多少次腿。”

  今年以来,我市实行“企业投资一件事”全流程办理,建立了“一个代办项目、一套服务手册、一个最优流程、一个推进团队”的工作模式,主动问需服务,无偿全程代办。

  东营德州路西延暨东津黄河大桥工程项目确定后,为加快项目进度,给企业落户利津提供优质服务,利津县行政审批局以贯彻落实“企业投资一件事”流程再造改革为目标,主动跑上去,与建设单位建立沟通对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派专人全程协助企业审批手续申报。

  “为全面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我们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开展全链条制度设计、流程设计,推动事项审批环节上网、流程再造、材料减少、时间压缩,平均办理时间压减至1个工作日内。”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扈新安介绍。

  网上提交资料、不见面审批、自助服务区打印、全程不用到窗口排队……已成为我市许多建筑单位申请建设项目时的共同感受。通过实施“网上申请、网上审批、限时办结、网上校验、系统共享”的全流程网上审批监管,我市真正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上网”,今年已有707个项目的1882个审批手续通过网上系统办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