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各乡镇街道“晾家底”“晒成绩” 集中比看找差距

2020-07-31 10:58:03 来源: 东营日报 作者: 向玲

  7月30日下午,东营市乡镇街道集中比看交流会议召开,通过集中晒成绩、比干劲,找差距、补短板,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勇争先,持续掀起干事创业热潮,增强发展后劲儿。

  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出席会议。

  会上,亮晒了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省级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各乡镇街道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重点任务指标等完成情况。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李宽端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以“改革攻坚、狠抓落实”和“重点工作攻坚年”大竞赛大比武为载体,扎实推进“十大改革攻坚”“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各项任务,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乡镇街道积极投身大竞赛大比武,铆足劲、加油干,努力创出路子、创造经验,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就做好乡镇街道工作,李宽端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乡镇街道的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乡镇街道是基层治理的重要环节、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关键一环、联系服务群众的前台窗口、维护社会稳定的主体力量、锻炼干部队伍的实践平台,真正沉下心来、扎根基层,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乡镇街道工作水平。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开展错位竞争,做强优势产业,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子。坚持把抓民生作为“根本追求”,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全面排查整改突出问题,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稳妥有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老百姓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坚持把抓稳定作为“底线要求”,以实施“创新社会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加快建立以村和社区为基础单元的基层矛盾纠纷化解调处中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筑牢长治久安的安全防线。三要珍惜创业舞台,始终保持改革攻坚、奋发有为的良好状态。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练就改革攻坚的过硬本领,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守住廉洁奉公这条底线,肩负起抓党建、谋发展、保民生、促和谐的重大责任,在基层一线担当作为、拼搏实干,展示过硬素质、干出一流业绩,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

  李宽端强调,全市上下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积极主动支持镇街开展工作,让基层干部政治上有盼头、事业上有奔头、待遇上有想头。乡镇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竞赛比武中抓攻坚、抓突破、抓落实、抓见效,为推进“十大改革攻坚”“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实现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区、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设分会场。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法检两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据《东营日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