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专业技术人员考试成绩可用电子社保卡查询啦!

2020-07-31 12:35:33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玲

  “现在可真是方便,我刚刚用电子社保卡查到了我一级建造师的考试成绩!”市民丁先生高兴地说。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电子社保卡服务再次升级,电子社保卡上线专业技术人员考试成绩查询功能。

  此次电子社保卡再升级的功能主要是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成绩查询。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是指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或者由其会同有关行政部门确定,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的与评聘专业技术职务相关的考试、职业准入资格考试和职业水平考试。目前系统提供的考试成绩查询,是2014年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统一组织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只需选择参加考试的时间和种类,即可找到想要科目的考试成绩。

  如果市民需要通过电子社保卡操作查询,个人从已开通电子社保卡的14个服务渠道可以进入电子社保卡服务页面进行查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掌上12333、东营智慧人社APP、“东营掌上通”微信小程序,工、农、中、建、邮储、招行、信用社等各大银行APP,支付宝、微信等。

  已经申领电子社保卡的个人,在电子社保卡服务页面,点击“全国服务”——“更多”,找到“人事人才”板块,点击“专业技术人员考试成绩查询”。需要查询的专业科目和时间范围,可以点页面上的“考试名称”下拉选择,最早可查询2014年以来的考试成绩。

  如果尚未申领电子社保卡的人,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获得网点查询、渠道查询等通用服务,此谓访客模式。而专业技术人员考试成绩查询涉及到较多个人信息,必须申领电子社保卡再来使用,以有效保护个人隐私及信息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