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美看山东|文旅融合林家村 外见“美丽颜值”内涵“品位气质”

2020-07-31 15:0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七月的东营区史口镇林家村,满目葱茏,绿树、田园、村庄、荷池构成一幅巨大的水墨画,村民与外地游客无不陶醉于这迷人的风光之中。

  林家村盘活了水面资源,发挥传统养殖业优势,相继引导培育了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同时,他们积极与市场对接,采用莲藕套养龙虾的生态循环养殖模式,建设循环养殖基地,注册了“美林塘”小龙虾、无公害莲藕商标,还对荷叶进行深加工,利用电商平台销售荷叶茶。此外,林家村还着眼乡村旅游,积极探索多位一体的生态休闲农业模式,连续两年承办史口镇荷花龙虾节,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打造了走官道、赏荷花、摸大鱼、吃龙虾、到林家的休闲胜景。

  “留住传统、留住文化”,林家村将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落脚到若干个文化项目进行实施,着力打造凝聚乡土之美、人文之美的特色林家村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他们顺应时代变化,成立了秧歌队、戏曲队、舞蹈队三支队伍;补齐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民生的短板;提升了村容村貌,建构起了具有生动气息的新乡土、新农村,焕发了乡风文明新气象。

  美丽乡村能成为林家村的“底色”,源于村里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源于加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的努力。村里改造提升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正在建设3000余平方米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百亩景观经济片林也已魅力初现。区位优势和水景相融映蓝天的生态宜居环境,加上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实施、增绿等工程的建设,让林家村村民乐居其间,绿意盎然、实现了外见“美丽颜值”、内涵“品位气质”。

  如今,林家村先后荣获“山东省旅游特色村”、第五批省级“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示范村、“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单位”、山东省第五批“美丽宜居村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文明村、市级文明村、区级文明家园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