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入海 吕韵乡情” 2020年东营市油地军庆八一戏曲演唱会暨戏曲展演活动开幕

2020-07-31 15:0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7月30日晚,“黄河入海 吕韵乡情”2020年东营市油地军庆八一戏曲演唱会暨戏曲展演活动开幕式在东营市吕剧博物馆举行。

  本次晚会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集团主办,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吕剧博物馆、东营市文化馆承办,东营市演艺有限公司协办。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安部特勤局国际维和总队、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胜利石油有限公司、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集团的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演出分为《根植沃土 妙韵天成》《凝心聚力 华丽绽放》《传承创新 异彩纷呈》《百花齐放 共谱华章》《黄河入海 吕韵流芳》五个篇章,以吕剧为主,涵盖京剧、黄梅戏、豫剧等多个戏种的戏曲演唱会。演唱剧目包含传统经典及现代剧目的选段,突出军队题材,为最可爱的人送上浓浓的祝福。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吕剧艺术,繁荣戏曲文化,助推东营“吕剧振兴工程”,促进吕剧创作积极性和戏曲艺术的繁荣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工作的满意度。演员阵容涵盖各县区优秀专业吕剧演员,胜利油田、地方业余团体中涌现出的优秀戏曲演员,在校学生以及东营市戏剧家协会、东营市吕剧票友协会、东营市京剧票友协会、东营市华乐民族乐团等50余人。通过老、中、青、少吕剧演员的表演来展现几代吕剧人坚持不懈的传承与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