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兵一面旗丨孙可:在创业路上 为育人感到自豪

2020-07-31 16:1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编者按:昔日,他们立功军营,在千锤百炼中铸就了钢筋铁骨;如今,他们脱下军装,投身地方,成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带着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无论投身哪个行业,虽已放下钢枪,依然处处打硬仗。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推出“一个老兵一面旗”特别报道,带您走近退役军人这一支时代铁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东营有一所为学教育培训学校,校长是一位91年的年轻人,他叫孙可,是在创业路上拼搏奋斗的年轻人,也是一名退伍老兵。

  孙可从小有两个梦想,一是应征入伍当一名军人保家卫国,二是做一名老师教书育人。2012年他在大学毕业后应征入伍,来到济南军区成为一名工兵。孙可说:“我在部队里做过文书,整理过文件,还做过通讯员,做过很多事情,当兵的日子是我终生难忘的回忆,也是因为有从军的经历,让我能够严于律己。”孙可在服役期间曾获得团比武义务兵组综合“第一名”的好成绩,在部队里也是人人称赞的好兵。

  退役后的孙可来到东营教航投资有限公司做市场总监,2018年,他自主创业建立了东营为学教育,致力于打造为学生、为家长、为老师、为学校一站式的教育平台,让学生快乐学习,让家长安心放心,让老师共同交流,让学校共建系统化教学的平台。“当初创办这个培训学校也是因为热爱,我很喜欢老师这个职业,希望在我的帮助下,学生们可以快乐地学习,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每年最快乐是事情就是把我的学生送进大学的校门。”孙可告诉记者。孙可的培训学校采取军事化的管理,他把部队的要求带进学校,在自己的亲身带动下,帮助学生们养成健康地生活和学习习惯,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现在我做的是教育综合体,下一步我希望能建一所民办大学,我知道实现这个梦想并不容易,但我依旧希望能培养更多有才华的人,培养更多元化的人才,让更多的孩子可以快乐地学习,快乐地成长,我为育人而感到自豪。”孙可坚定地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