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兵一面旗|卞树海:发挥余热 充当社区建设的“铁杆粉”

2020-08-01 10:3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编者按昔日,他们立功军营,在千锤百炼中铸就了钢筋铁骨;如今,他们脱下军装,投身地方,成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带着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无论投身哪个行业,虽已放下钢枪,依然处处打硬仗。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推出“一个老兵一面旗”特别报道,带您走近退役军人这一支时代铁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卞树海,1965年入伍成为了一名海军为国家尽心尽力,成为了共和国最可爱的人,1978年转业的他成为了社会建设的参与者,退休在家的他也闲不住,充当起了社区建设的“铁杆粉”。

  在新胜社区见到卞树海时,记者发现他坐姿坚挺,展现出军人的风姿,13年的部队生活让他养成了良好习惯,如今,虽然退休在家,仍保持着部队的生活作息,4点半准时起床锻炼,每天至少走路十公里。早起的他除了在小区周边遛弯儿锻炼身体外,经常会将在社区里发现的问题、听到的民生意见细心的记录下来,整理好递给社区便于社区更好的了解民生、服务居民。在雨季来临时,卞树海发现化粪池水位变高,便抓紧将此事反映给物业和社区,保证社区的卫生和环境整洁。“我们社区是美丽小区,也是垃圾分类示范点,我作为退伍老兵,又是老党员,必须要为社区出份力。”卞树海说。

  “党员学习没有请假”,作为党员,卞树海的党员学习一次也没有拉下,还帮助其他的老党员取报纸、送报纸,这一件事他坚持了两年多。卞树海一直牢记自己“退伍老兵+老党员”的双重身份,遇到邻里之间发生矛盾、家庭里面产生隔阂时,他就是“调解员”,去调解大家的关系,解决物业与居民、邻里、家庭的矛盾纠纷。当疫情来临时,他又成为“守护者”, 协助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值守,严格把控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小区,对于不配合的人员他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他们讲道理,拉家常将外来人员劝回。还有志愿服务、台风来临时……总有他忙碌的身影。“我年纪大了帮不了什么大忙,只能帮社区出出主意,干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卞树海说。他的热心、爱心,让小区里的居民热情的称呼他为“卞大爷”。

  卞树海秉持着部队的严谨作风和激扬热忱,利用退休在家的时光里发挥余热,服务于社区、服务于广大居民群众,成为社区建设的“铁杆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