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兵一面旗|苏广泉:退伍不褪色 社区书记显担当

2020-08-01 10:3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编者按昔日,他们立功军营,在千锤百炼中铸就了钢筋铁骨;如今,他们脱下军装,投身地方,成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带着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无论投身哪个行业,虽已放下钢枪,依然处处打硬仗。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推出“一个老兵一面旗”特别报道,带您走近退役军人这一支时代铁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1973年出生的苏广泉,曾在部队服役三年,退役后的他一直扎根基层,2019年8月底他来到新和社区担任党委书记,在岗位上一直在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誓言,肩负起军人该有责任和担当。

  新和社区辖区内以新建小区为主,商业用地和荒地也占比较重。来到社区后,苏广泉深知参加社区工作,从事的是最基层的群众工作,因此,苏广泉对辖区进行详细了解,发现辖区内的“服务大院”内独居老人较多,因此他便带领着其他的工作人员一起看望老人,帮着老人干家务、送蔬菜,为老人们的生活分忧。社区还会时不时的举办社区活动,“宠物狗比赛”、“社区运动会”…… 他带领社区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丰富生活,排忧解难。“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现在担任我们社区的书记,我仍然要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服务好群众。”苏广泉说。

  在疫情期间,为了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苏广泉向辖区内的干净、规模大的商店积极动员,最终,确定了4处供应点为居民正常提供新鲜的蔬菜、肉食等生活必需品,在供应点悬挂了显眼的牌子,方便居民的生活,并规定商品必须新鲜平价,且商家售卖时要做好防范。此做法方便了居民,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大爷,出门要带口罩,老年人抵抗力本身就弱,我这有,您先戴着。”“现在疫情很严峻,没事不要出门,有事就打电话,社区电话知道吗,您记一下…”简短的几句话,嘱咐了一遍又一遍,生怕居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联系不到社区犯难。每一件小事都是他对居民的关心爱护,他把辖区内居民的安全放在首位。

  苏广泉将居民和社区摆在首位,把退役不退色、退伍不退志的初心,转化为建设幸福家园、服务好群众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军人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情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