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兵一面旗|王建华:诗情画意写就退伍生活的担当作为

2020-08-01 10:3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编者按昔日,他们立功军营,在千锤百炼中铸就了钢筋铁骨;如今,他们脱下军装,投身地方,成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带着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无论投身哪个行业,虽已放下钢枪,依然处处打硬仗。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推出“一个老兵一面旗”特别报道,带您走近退役军人这一支时代铁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王建华,1984年10月至1987年10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55525部队。在生活中,不仅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热心社区大小事,还会经常创作一些传播正能量的书法、诗歌作品,他有诗情画意更有担当作为。

  “我是一个老百姓,但是,因为我是党员,所以,我又不同于一般老百姓。无论在我的生活圈自己,尤其在社区,我都积极的发挥一个党员的模范作用,传递着军人具有优良品质。”王建华说。因此,在社区的各个角落里都会发现他忙碌的背影,他发挥特长,在节日为社区挥笔写对联写诗歌;为学生们讲述国家精神传递正能量;疫情期间率先捐款捐物,楼道里的居民也深受感染与他一起贡献自己的爱心。他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和带动身边人。

  王建华于1988年3月至1996年5月,在东营区原胜利镇兰赵村任职村两委。8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让他对处理人际关系有一定的经验,因此,他在社区还担任着“和事佬”,收集居民所需所想去与物业沟通交流,坚守两者之间的矛盾;每当邻里不睦、家庭不和时他也会上前劝说,缓解居民情绪。“其实有些事就是一句话的事,有次我发现小区有一些枯树,反映给物业后,他们紧接着就处理了。”就这样,王建华热爱去为群众办事,展现出军人的担当作为。

  “我要把社会上的正能量传递下去。”他的正能量不仅体现在他的文字、书法,也体现在他为社区为居民做的每件事上。王建华用诗情画意写就退伍生活的担当作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