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东营|城乡结合部环境“脏乱差”,市民如何畅享宜居生活?

2020-08-08 18:10:27 来源: 黄河口网 作者:

  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竞争中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金字招牌”。今年又是东营创城迎检的“大考”之年,而东营区作为中心城区,创城分量不言而喻。然而,记者在暗访调查中却发现,在城乡结合部的多个区域“文明形象”并不乐观。

  记者在潍坊路与西二路路口以东就发现,潍坊路两侧的高压电线老化、线路不规则等现象较为明显,有些电线胡乱地缠在电线杆上或电线杆之间,还有部分电线已经断开并垂落下来,里面的金属裸露在外,甚至有个别电线几乎能垂落到轿车顶部,既不美观更不安全。而在淄博路与西五路路口附近,记者发现在路南边存在大片的废旧房屋,大多已处于倒塌或半倒塌状态,整片区域一片狼藉。

  通过航拍可以看到,自北向南除了辛盛家园与东营区人民医院,大多房屋已成废墟,仅剩路边有几间相对完整的房屋内有人居住,其中既有租户也有住户,生活极为不便。

  据了解,这里原先是辛店商贸城与刘家村的一片民房,早在五年前这里曾进行过拆除,但拆完之后直到现在依然闲置在那里。顺着淄博路往东经过玉山路,记者同样看到街区内有大片的废弃房屋。据淄博路沿街商户介绍,这里曾是刘家村主要居住区,而房屋拆除后,周边的环境越来越差,对日常经营也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