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

2020-08-10 19:32:34 来源: 东营检察 作者: 东营检察新媒体

  原标题: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动员大会精神

  8月10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市委书记李宽端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固定列席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围绕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提档升级,为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提供不竭动力。这也为全市检察机关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明了方向。东营市检察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在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上推进落实文明创建工作,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检察力量。要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严惩市容环境整治、交通出行、公共服务等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托“河长+检察长”“湖长+检察长”等机制,保护湿地生态平衡,保卫城市碧水蓝天,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要认真落实自身责任,做好责任网格、“双报到”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做文明创建的先行者;要带头守护良好秩序,遵守文明礼仪规范,弘扬文明家风,维护公共环境,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要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扶贫帮困、慈善捐助、清洁家园、关爱空巢老人和未成年人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做志愿服务的示范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