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公开开庭审理牛云龙等七人涉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

2020-08-17 18:0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8月17日,东营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公诉机关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牛云龙等7人涉嫌犯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寻衅滋事罪一案进行公开审理。2名被告人及8名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其他羁押在3个看守所的5名被告人通过网络,远程参加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6月以来,被告人牛云龙与被告人闫树涛、张兵、崔康康、朱立新、王鹏、赵学良等人先后纠集在一起,形成了以牛云龙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非法拘禁、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等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开庭之前,东营区法院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指定了辩护人,组织召开了庭前会议,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与建议。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5名被告人不能提押到庭受审,为保障被告人和辩护人的诉讼权利,庭前安排辩护人通过远程提讯系统与被告人进行了会见,合议庭与辩护人就案件的举证方式、争议焦点等进行了详细沟通,并征得了被告人同意进行远程视频开庭。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