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首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启动啦!领军人才最高将给予100万元经费支持

2020-08-18 16:02:45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于松靖

  8月13日,首届“创业东营·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正式启动,东营市向全球人才吹响集结号,诚邀各路英才创业东营,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发展大计。

  大赛以“创业东营·共赢未来”为主题,围绕东营市“5+2+2”产业体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公开遴选优秀创业人才和优质创业项目,加快引进行业前沿、具有国际视野的创业人才团队,落地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创业项目,为助力东营市产业转型升级,开创东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智力支撑。

  本次大赛由中共东营市委组织部、东营市科学技术局举办,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东营市招才引智服务中心、东营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海创人才协办。大赛在市科技局设组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大赛策划、组织和实施。大赛设德国慕尼黑、日本东京、北京、杭州、东营5个初赛赛区,针对宣传报名、资格审查、初赛、尽职调查、决赛五个环节,开通线上运行平台。东营市域内企业,通过东营市人才工作综合管理服务系统提交相关报名材料。其他海内外人选及团队,通过海创人才东营创业大赛报名网站提交相关报名材料。决赛将于11月中旬在东营举行。

  创业企业类一、二、三等奖获奖人选,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资金奖励;创业项目类一、二、三等奖获奖人选,一年内在东营落地转化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资金奖励。对获得一等奖的人选,经综合考察评估,可直接纳入东营市“黄河三角洲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给予100万元经费支持。所有获奖人选符合条件的,发放“东营优才卡”,享受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

  除了丰厚奖励,大赛将做好精准对接服务,保障项目落地。对于获奖落地项目,由市招才引智服务中心牵头,采取市、县(区)和园区联动方式,配备服务专员,开辟绿色通道,综合运用“双招双引”激励政策、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土地供给政策等,在项目注册、办公场所、投融资保障等方面提供一站式精准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