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彼岸花、麦冬……8月的东营植物园拥有这么多的色彩

2020-08-18 17:1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进入八月以来,不少鲜花已经进入花期,紫薇、彼岸花、麦冬……各色的花朵竞相绽放,为植物园点缀出不同的色彩。

  走进东营植物园,记者一眼就看见紫薇花在烈日下尽情绽放,一片片绿色,一簇簇鲜花,生机盎然,远远看去犹如一幅水彩画,为炎炎的8月增添了一抹清新的亮色。在果园区,茂盛的梨树下长满了彼岸花,大片的白色花朵抽生出美丽的花序,成为了郁郁葱葱的树木中最绚烂的色彩,走了几步,又看到大片的黄色彼岸花和粉色彼岸花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在一片草地上,记者看到了一片淡紫色的海洋,据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植物叫做麦冬,麦冬一年四季长青,花期为5-8月,果期为8-9月,从初春到暮冬,具有极佳的观赏价值,是城市优质的园林绿化植物。在麦冬旁边,种植着红色蓖麻,它是多年生大戟科蓖麻属中稀有的观赏品种,从远处看红叶飘动,果实诱人,似红色宝塔,美观艳丽。

  植物园内还有成片的美人蕉,红的、粉的在绿叶的衬托下格外美丽动人,8月的植物园不仅只有绿色,各种颜色在这里都能找到,快来植物园,遇见最美的色彩吧。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