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北斗卫星导航助力东营农业生产

2020-08-19 09:29:1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8月17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近年来,东营市积极推动北斗导航系统在农业上的应用,北斗智慧农机系列不仅可以实现自动驾驶,还能进行智能化插秧等。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56台(套)北斗导航辅助驾驶系统设备,广泛用于农机作业耕、种、管、收等生产环节。

  传统农业动力机械安装带有北斗导航终端的电动方向盘后,就可以实现自动驾驶,不仅降低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还提高了农机作业精度,实现了农机作业的标准化。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 广饶县宏丰农机合作社、利津县春喜农机合作社等东营市部分规模较大的农机合作社依托北斗导航系统,纷纷建立了农机作业信息平台,实现了合作社农机作业机械的统一调度。农业生产数据搜集、作业面积统计全部实现信息化,既提升了农机管理水平,又提高了农机服务质量。

  值得一提的还有,安装北斗导航终端的农业机械、植保无人机等,在提前设定的区间内,可自动规划作业路线,精确到厘米级作业精度,自动进行上线、校正、行进,精确进行起垄、播种、施肥、施药、灌溉、收获,作业的质量和效率也大大加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