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悦超市买来罐头疑变质 东营市民维权遭拖延

2020-08-20 14:3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民张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其15日在家家悦超市购买的罐头疑似变质,瓶盖内部有着黑色物质,让人不适。

  “这是那个罐头,你看瓶身上有黑色的物质,打开后瓶盖内圈全部是黑紫色的,不确定是发霉的菌斑还是其他物质,而且能看到罐头内部有一丝白色絮状物。”18日,记者见到张先生,了解事情的经过。原来,15日下午,张先生一家三口来到家家悦超市购物,正值奇伟牌橘子罐头促销,便购买了一箱罐头共计12瓶。16日上午,张先生打开罐头后,便发现了疑似变质的问题,令他揪心的是昨晚孩子已经打开罐头食用了。

  16日下午,张先生一家来到超市维权,他更看重的是家家悦超市对这个罐头产品的说法以及对他们的态度,可超市处理的态度和结果,让他们很不满意。“首先,我们在超市等了一个多小时,超市的负责人都没有出面或者道歉,前台服务人员提出了赔偿3瓶的解决方法。而且话外之意有我们自己动手脚的意思,难道以后去超市买东西,都要现场开箱查验吗?”

  张先生说,3倍也好,10倍也罢,我更关注食品本身的质量问题和孩子的身体健康。“按照食品安全法第 148条的规定,消费者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我的诉求就是超市赔付一千元,并出面道歉,报销孩子的体检费用。”

  18日下午,记者与张先生来到家家悦超市,找到了超市的部门主管。其表示,目前采购人员已经联系厂家,正在商议解决方案,会在19日给张先生明确说法。

  后续记者了解到,19日超市并没有给出明确解决方法,20日上午,张先生再次来到超市维权,家家悦超市东营区域经理了解情况后,当即道歉并积极沟通协调。

  “钱不重要,只要对方道歉有诚意和态度了,我们消费者心理就好受多了。”最终,张先生放弃赔偿,与超市达成和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