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余“水中蛟龙”畅游金湖银河 “黄河口杯”公开水域游泳达人大赛火热开赛

2020-08-24 14:57:34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周广学

  8月23日,东营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2020年7·16全民游泳健身系列活动(山东东营站)暨“黄河口杯”第六届公开水域游泳达人大赛在金湖银河举行,来自东营及滨州、淄博、潍坊等地360余名游泳爱好者齐聚东营,享受自然和运动的魅力。

/

/

/

/

  公开水域游泳赛事指在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举行的比赛,与室内相对平静的水面相比,在公开水域进行比赛更加挑战运动员的耐力。为纪念开国领袖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54周年,弘扬“7·16”精神和游泳文化,促进游泳运动健康发展和东营市冬泳协会规范化建设,为游泳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东营市在美丽的金湖银河举办了此次公开水域游泳达人大赛,比赛由市体育总会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冬泳运动协会承办。

/

  作为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东营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既有九曲黄河的磅礴大气、广袤湿地的神奇壮美,又有浸润千年的文化积蕴、现代文明的时尚活力。黄河与大海的汇聚,造就了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造就了“河黄海蓝”的神奇景观,形成了“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鲜明特色。来东营可以观黄河入海奇观,赏生态湿地壮美,访兵家文化发源,让久居都市的人们放松身心,感受大自然之美。近年来,东营市文化旅游发展迅速,打响“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全方位提升旅游服务功能和水平,通过举办各种赛事,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东营休闲度假、观光旅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