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就业季·东营故事⑥|90后创业“俗人”王瑞 什么都别管干就对了

2020-08-30 18:26: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没后悔过,没想过放弃,坚持这么久了不差最后那一下。”眼前这个自称“俗人”的90后,浑身充满着干劲。

  王瑞,1992年出生,2016年毕业于烟台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2018年成立了山东世成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现在常驻的有四个人,都是90后。”王瑞介绍。公司是从事辐射、噪声环境检测的专业机构,拥有环境级X-γ剂量率测量仪、声级计等先进的检测仪器设备,公司技术能力和检测设备配置能够满足现有开展的检测项目的资源配置要求。

  “没什么技巧,干就完了。”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王瑞笑称。说来巧合,2016年,刚毕业的王瑞恰巧进了一家辐射检测公司,经历了两年的学习和历练后,他决定自己做自己的老板。很快,王瑞拥有了自己的公司。然而,上手后接踵而来的“疑难杂症”却打的他措手不及。“真的是穷,买不起设备,那些环保检测设备太贵了。”买不起设备就意味着没有资质,没有资质就意味着不能开展工作。“穷”成了压向王瑞的第一座大山。“不能眼睁睁的瞅着还没‘长大’的公司就这么夭折了啊,只能加油干了。”面对即将走进“死胡同”的公司,秉承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王瑞开始带着公司主动的“走出去”。贷款,陌生拜访……经历了各种尝试,公司的状态渐渐有了转机。“说实话,我就是个干技术的,我也没谈过业务,一开始去给别人递名片的时候,心里都在打鼓,但是当你真正走出去了,你会发现大家都挺好的,没那么可怕。”慢慢的,公司里设备配上了,客户来了。2019年,山东省来了专家对公司进行资质检测,顺利通过检测的他们拥有检测资质。“检测资质对公司非常重要,有了他们公司出的检测报告是被认可的。现在公司大大小小有20多个检测资质了,业务面还是比较窄的,很多业务需要和别人配合开展,不过我相信会越来越多的。”2020年,公司入驻山东梦立方数字产业孵化基地,开始享受政府给的补贴和一系列优惠政策。“入驻山东梦立方之后,不再像原来一样所有压力都压在自己头上了。基地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单单是租金补贴,就使我们的运营成本降低了很多。另外,基地从市场渠道和资源对接方面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这让我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如今,山东世成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步入正轨,开始慢慢有了收入。两年,这段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两年里,公司从一个人变四个人,业务从零到有,一切的一切都越来越好。“啥都别说了干就完了。肯定会越来越好的,我相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