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志愿者总会举办关爱困难儿童 “逐光同行”活动

2020-08-31 14:30: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祁子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祁子威 东营报道

  8月29日上午,在东营市志愿者总会的统一组织安排下,23名困难家庭的孩子来到了东营市慈铭体检中心进行体检。

  活动中具体体检项目共有十四项,在体检过程中,经过志愿者们的带领,孩子们井然有序的排队接受检查。孩子们对志愿者们的依赖就像家人一样,可以看出每个孩子和志愿者之间深厚的感情。

  “东营慈铭体检中心成立8年来,始终坚守‘生命之托、质量为本’的理念,以文化凝聚团队,以医德倡树品牌,使慈铭文化传播到东营各地。我们每年都会为一些特定的人群进行免费体检活动。像今天’逐光同行’的活动的初衷我们就想为家庭条件困难的孩子们做点事情,对孩子的成长起到一定的帮助,带动大家一起倡导社会正能量。”东营市慈铭健康体检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爱华说。

  中午,23名体检完的孩子们和志愿者们来到了东营市志愿者总会进行用餐,餐食荤素搭配,营养丰富。用餐过程中,志愿者们贴心的询问每一个孩子的需求,照顾年龄较小的孩子们。

  用完午餐,稍作休息,在市志愿者总会的组织下带领孩子们来到了黄河三角洲动物园,孩子们都是第一次来动物园,每个孩子都睁大了眼睛,好奇的观察着各种各样的动物们并跟它们打招呼,兴奋地向导游提问着各种问题,天真烂漫的问题总是能逗得大家开怀大笑,从刚开始的害羞内敛,经过一天的相处,也能和大家交到朋友。

  志愿者总会项目负责人说:“通过活动的开展,我们真心的靠近和陪伴贫困学生,用温暖、尊重走进他们的心里。我们关爱他们的生活、学习,我们树立他们的自信,我们给与孩子们快乐,我们搭建亲情的桥梁,希望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他们可以勇敢的逐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