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营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主题活动季启动

2020-09-06 15:15: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团市委联合东营市关工委、东营市教育局、东营市民政局在广饶县举办东营市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集中活动季启动仪式,集中发放圆梦大学助学金,组织募捐希望小屋,积极营造全社会捐资助学和扶贫帮困浓厚氛围,努力为全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营市关工委主任于树健,东营团市委书记徐长青,东营市民政局副局长朱邦强,东营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仲卫部,东营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贾乃江,东营团市委副书记刘鲁闽,广饶县关工委主任钟景训,广饶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胥高远,广饶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玉芳,贵州茅台酒厂习酒有限责任公司、齐成控股集团等爱心企业代表,各县区团委负责同志,部分受助学生,青年志愿者和社会组织代表150人参加活动。

  会上,集中发放了部分圆梦大学助学金。2020年全市希望工程共筹集圆梦大学善款41万余元,将按照每人不低于3000元的标准,集中救助130余名困难家庭大学新生。会议举办了希望小屋捐赠仪式,齐成控股集团、永盛橡胶集团、润泽化工等单位企业集中捐款190余万元,用于全市希望小屋和希望工程各项工作。其中,齐成控股集团捐资160万元,被表扬为“东营市希望工程突出贡献企业”。

  为做好希望小屋受助对象跟踪服务,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招募社会组织和青年志愿者,为受助对象量身定制关爱方案,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的形式,积极开展后续结对帮扶,常态化组织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会上,还对广饶县“希望小屋”微爱使者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

  东营市关工委主任于树健作讲话。他指出,东营市希望工程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引领社会风尚、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了深入人心、富有影响的社会公益事业,成为全市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品牌。他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秉持助人为要、育人为本的工作遵循,努力把希望工程办得更好。

  据悉,东营市希望工程自1994年实施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聚焦助学育人的目标定位,多方筹募和争取资金,深入实施希望小学、希望厨房、希望小屋、圆梦大学、萤火虫助学计划等品牌项目,有效推动了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了贫困家庭青少年成长发展、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成为了覆盖广泛、富有影响的公益事业。

  下一步,东营共青团将聚焦“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的目标定位,坚守助学育人、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坚持鲜明导向,丰富项目体系,创新动员方式,扩大品牌影响,积极深化拓展新时代希望工程发展内涵,推动希望工程事业实现新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