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探访东营男幼师 感受“宝藏男孩”的铁汉柔情

2020-09-07 14: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男幼师,一直是幼教行业的“稀缺品种”,很多人都认为男人带不好孩子,但事实真是如此吗?在9月10日教师节来临之际,记者采访了东营一名男幼师,倾听他的真实想法,感受铁血男儿也有柔情,能用自己的力量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天。

  他是孩子们的宝藏“大海哥哥”

  今年30出头的付乃海是东营市实验幼儿园的一名幼师。从2014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来园里到现在已经6年了。其实付乃海并不是幼教专业,而是体育专业。当初来幼儿园也是经历了一番纠结。“我从来没跟孩子接触过,也对幼儿园不了解,来了以后发现幼儿园和其他地方不一样。作为一名男幼师,虽然一开始的时候感觉不太方便,但待时间久了会很快乐,能让我时刻充满童心。”这6年间,付乃海一直担任8个班的体育老师,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他申请成为了配班老师,可以跟孩子更近距离接触。

  付乃海一直是园里的“人气王”,只要教过的孩子,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大海哥哥”。大五班的一个小姑娘,之前很不愿意上幼儿园,一听说去幼儿园就哭。但她非常喜欢大海哥哥,愿意为了上大海哥哥的课而来幼儿园。“听到这话我特别高兴,能够改变一个孩子,体现了我价值所在,让我很有成就感。”

  幼师承担的责任更大

  付乃海认为,相比女幼师,男幼师在体力上更有优势,有助于培养孩子的勇敢、探索精神,更加有利于幼儿开发大脑,提升智力。再者,现在园里的女老师多一些,男老师的加入会让园里的男孩子多一些阳刚之气。

  “我刚开始也以为进幼儿园就是看孩子,其实并不是想象的那样,幼师承担的责任更大。”付乃海说,孩子年龄小,很多不懂,而且模仿能力强,老师对一个孩子从小习惯的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一种榜样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