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赛事讲好“黄河故事” 东营铁三赛道尽显黄河特色

2020-09-12 12:1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王艺霏 东营报道

  9月12日上午,东营银行·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开幕仪式在东营黄河入海口举行,借助赛事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精神。

  开幕式上,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发表讲话。他表示,东营银行·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展示赛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黄河主题铁人三项赛的首站比赛。本次比赛融合了专业竞技与体育旅游,充分发挥黄河入海口的优质生态环境资源,游泳比赛是在黄河冲刷而成的湿地公园进行,跑步的终点设在了黄河入海口。借助赛道设计充分呈现和展示黄河特色、黄河文化,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

  “我们将以黄河主题铁人三项赛为契机,牢记‘把黄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在黄河之畔讲好黄河故事,坚定黄河文化自信,弘扬黄河精神、铁人精神,为建设美丽东营、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张健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