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2020黄河口(东营)摄影大展将华丽启幕

2020-10-10 13:4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10月10日上午,东营市召开“黄河入海、我们回家——2020黄河口(东营)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筹备了近5个月的东营大展将于10月17日—23日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揭开神秘面纱。

  2020黄河口(东营)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摄影报》社、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管委会承办,富海集团独家冠名支持。

  “自5月份活动启动以来,我们从全国征集到了2万余幅优秀的摄影作品,目前已完成评审工作。”发布会上,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士栋介绍,此次大展共分为七个板块,包括黄河入海、我们回家——“黄河入海口”主题摄影展、九曲十八弯——“黄河颂”主题摄影展、黄河岸边是我家——全国摄影人报名展、“黄河入海、我们回家——黄河入海口主题摄影展”沿黄省市及北京巡展,将以优秀的摄影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现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东营的美丽和魅力,讲好“东营故事”,通过摄影艺术的视角,定格东营生态人文环境及野生鸟类的动人瞬间,彰显东营秀丽隽永的风景名胜与独特韵味,奏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明乐章。此外,摄影大展期间还将举行“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专题摄影讲习所,及“中国东营:黄河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影像传播研讨会”,实地拍摄东营,培训摄影人才,打造“东营摄影大展”学术品牌。

  “黄河口摄影大展是我市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对黄河口景区也会起到极大的品味提升作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负责人周立城介绍,景区将为大展的举办提供最适合的场所、最完善的设施、最优质的服务,确保大展能够顺利举行,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师和观众舒心满意。

  此次大展是国内首个立足东营这片热土,以摄影艺术的形式,全方位全景深展现东营及黄河流域文化、旅游、生态资源的大型摄影活动,其持续时间之长,分类活动之多,覆盖面之广,堪称业界首次。东营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是全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地域标识性城市,也是山东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重要示范区和生态旅游发展的先行区、核心区。东营举办本届摄影大展,将有助于打响与世界文明对话的“中华母亲河,黄河入海流”品牌,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在山东省落地开花;进一步深化东营与沿黄城市的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推动东营文化旅游产业突破提升,加快打造具有标志性的大江大河入海口文化旅游目的地。

  “摄影是一种优雅而健康的爱好,能够让大家‘动起来’‘静下心’,用镜头发现身边的美好,并分享给亲朋好友乃至全社会,从而为整个社会带来正能量。”发布会上,富海集团代表、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尹峰表示,作为此次大展的独家冠名商,富海集团一直肩负绿色发展的使命,倡导健康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希望各位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在黄河口这片“新生地”上,以独特的视野与角度,用镜头记录别样的东营之美。

  10月17日,让我们一起相约黄河入海口,共同感受摄影大展的独特魅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