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全系统链5G智慧校园信息化平台在东营市老年大学上线开通

2020-10-12 16:15: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10月11日上午,东营市老年大学5G智慧校园信息化平台开通仪式成功举行。山东老年大学副校长傅立民、宋正宽出席仪式,东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增国主持开通仪式。

  2018年以来,东营市老年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老干部工作要以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通过信息化带动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工作要求,深入调研、多方论证,积极对接省委老干部局、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信息化平台系统,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在全国率先建成全系统链5G智慧校园信息化平台。

  该平台以5G网络、软硬融合、模块集成、大数据分析为支撑,构建形成“三系统、三终端”架构体系。“三系统”,即学员管理系统、校园运行系统和大数据统计分析系统,将全体学员人像信息、健康状况、工作经历、组织隶属、特长优势等基本信息录入数据库,通过大数据互连共享、分析研判,进行信息化流程再造。“三终端”,即同步部署的平台PC端、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三个终端。PC端主要面向管理人员使用。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设置“金秋热线”、“金秋家园”、“金秋动态”、“金秋服务”、“我的大学”五个板块,界面简洁明了、操作简便实用,更方便老同志使用。

  平台通过教务教学、校园管理、安全防控、学养结合四类智慧化应用场景,搭建起智慧、高效、便捷、安全的校园运转体系。今后,学员通过一部手机即可完成报名选课、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健康医疗等所有活动的全流程定制;学校通过一个平台,就可实现对学校的全方位高效管理和校内安全的无死角预警守护,让广大学员夕阳生活更安全、更精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