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东营电动自行车骑上南一路快速道 市民称“常态”

2020-10-14 21:1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爆料,长期有市民骑着电动自行车在南一路快速道行驶,尤其是夜晚,危险性大大增加,着实让人捏把汗。

  “南一路是我上下班的必经之地,每天上下班路上都能看到电动自行车、或者山地自行车之类的在快速路上行驶,有的没有反光标志,到了晚上视线不好的时候,车速又特别快,实在是非常危险。”薄先生介绍,自己家在西城,单位在东城,南一路快速道成了每天的必经地。由于这条路上没有红绿灯,车主驾驶速度普遍在80迈左右,而且现在中间路段道路正在施工变窄且没有路灯,光线昏暗,对非机动车来说会比较危险。

  14日,记者来到南一路快速路,观察到在路口处有明确的交通标志指示牌,上面写着“禁止载货汽车通行”、“禁止行人通行”、“禁止非机动车通行”。《道路交通安全法》也明确将电动自行车纳入了非机动车的范畴,在法律层面上,非机动车是不能在南一路通行的。

  “这条路大大方便了往返东、西城的市民,在路上也能看到这些人都是为了生活、都不容易。希望有必要行驶需求的非机动车车主,能把安全意识树立起来,在车尾会后座加装反光标志,给自己增添一份安全保障。而那些为了追求速度、刺激的山地车就不要在南一路行驶了。”薄先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