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招飞”明天初检预选 体检合格参加文化课考试

2020-10-15 10:45:15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近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山东省2020年度军队招收飞行学员工作意见》,根据海军招飞年度工作计划,海军飞行学院在东营市有招生计划,10月15日在东营市进行初检预选。

  凡符合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条件和海军飞行学员选拔条件的,出生时间为2001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之间,身高165—185厘米之间;体重在52公斤以上(未满18周岁体重在50公斤以上),身体质量指数符合标准;静息血压值不超过138/88mmHg,不低于100/60mmHg,脉压差不小于30mmHg,脉搏56—100次/分;按C字视力表双眼裸眼力均为0.8以上,无色盲、色弱、斜视,未做过视力矫正术,未佩戴过角膜塑形镜;无口吃,无文身,听力、嗅觉正常的普通高中应、往届男性毕业生(外语限英语)均可报名。

  具体的体检、心理选拔、政治考核要求,考生可登录海军招飞网查阅2021年度海军招飞简章查询。符合自荐条件并征得家长同意后自愿报名。经考生所在中学及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审查把关和目测摸底,推荐参加海军招飞部门组织的初检预选。9月至11月,由海军招飞办派出初检预选组,在各市设置检测站对考生进行身体初检预选。东营市初检预选初步安排在10月15日进行。初选结束即报名截止。考生须携带《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身份证、本人及家庭户口簿、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一张,由市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到预选站报到。所有参加初检预选考生都应进食早餐,防止因空腹影响检测。

  记者了解到,海军航空兵学院录取属提前批次录取院校,未被录取者还可以填报其他批次的院校志愿。报考海军飞行学员的考生需要参加:体格检查、心理选拔、政治考核、文化考试。文化考试分为文化测试和全国统考两个环节。文化测试由海军招飞部门组织命题和阅卷评分;全国统考即为高考,要求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省一本线或自招线,外语限考英语,且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从空军和海军招收的飞行学员中择优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