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改企业“有话说”——东营天东制药有限公司

2020-10-15 19:4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15日,东营市第二批技改项目扶持举行了签约仪式,东营天东制药有限公司作为东营区企业签约代表作出了发言。

  会上,东营天东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雷磊说,多年以来,天东制药有限公司一直聚焦于肝素钠、依诺肝素等钠系列抗凝抗血栓药物原料的生产和销售,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其中依诺肝素钠原料出口占比高达30%,是全国最大的低分子肝素原料药出口企业。

  然而,制药企业发展仅仅依靠原料药是远远不够的,原料药利润远低于制剂产品,从原料药向制剂企业转型是企业转型发展的必经之路。天东原有预灌封制剂生产线自动化程度低、产能不足,生产成本很高,因此,预灌封注射液生产线增产降耗改造项目迫在眉睫。

  此次技术改造后,天东预灌封注射液年产量将由200万支提升到6000万支;改造后可增加销售收入约4.5亿;利润增加8000万左右,直接增加税收1000万左右。

  技改项目投资对企业的财务成本造成了一定影响,东营市政府的技术改造扶持资金不仅缓解了企业因技改带来的财务压力,更重要的是,东营市政府在企业技术改造上的鼓励及支持,增强了企业持续不断的进行技术改造的决心。

  天东公司计划近几年将继续对原料车间、抗肿瘤药物车间、制药用水公用系统等进行改造升级,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竞争力,成为国内一流的制药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