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改企业“有话说”——山东合盛铜业有限公司

2020-10-15 19:4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15日,东营市第二批技改项目扶持举行了签约仪式,山东合盛铜业有限公司作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山东合盛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15日,注册资本2.27亿元,公司位于山东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五龙河路1号,是由深圳龙电华鑫控股集团投资建设,一期建设年产5000吨铜箔已于7月16日调试生产,现已生产正常7微米、8微米铜箔;2024年规模达到年产3万吨电解铜箔,项目占地380亩,总投资21亿元,年销售收入27亿元,利税3.9亿元,长期规划达到年产5万吨电解铜箔。

  会上,山东合盛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晓诺说,合盛铜业铜箔项目选用日本三船生箔机、西村分剪机等世界最先进铜箔生产设备。产品包括标准铜箔、锂电铜箔、5G用铜箔,主要应用于锂电池、印刷电路板、消费电子、5G通讯等行业,供应LG化学、三星SDI、宁德时代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本次技改主要是在原年产10000吨新能源高性能电子铜箔项目项目基础上,对9台标准箔生箔机改造为锂电箔生箔机,达到年产2500吨锂电铜箔的生产能力。

  通过实施锂电箔设备技术改造,一是调整品种档次,适应市场需求,生产高端锂电铜箔;二是通过技改用电用汽大大降低;三是罐槽类设备通过新材料2507不锈钢的使用,大大降低硫酸铜溶液泄漏率,实现设备连续性正常生产。

  近年来,东营市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快速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这归功于市委市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推出了一系列的惠企政策和措施,为企业创造了优越的投资和经营环境。这次签约是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为企业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提供的扶持措施,山东合盛铜业有限公司作为本次签约企业之一,享受了政府给予的设备技改奖补,为合盛铜业设备技改提供保障。

  在今后的发展中,山东合盛铜业有限公司将继续提升企业技术水平、转变企业发展方式,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东营市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