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门口车速快流量大存安全隐患 东营万芳园业主盼安心过马路

2020-10-15 19:4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近日,有东营万芳园小区业主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小区北门马路没有设置斑马线和减速带,来往车辆车速较快且车流量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10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天目山路和招远路交叉口以西的万芳园小区北门。记者注意到,小区门口的路并不很宽,路边两侧还停着好几辆车。门口确实没有斑马线或者减速带。记者在路边观察了一会,发现来往车辆着实不少,也不乏大车经过,车速都不算太慢,行人如果想过马路需要非常谨慎。

  记者采访了小区门口一位遛狗的女士,该女士告诉记者,小区门口前几天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这一是小区车位不够,路边停着很多车,阻挡视线,再就是来往车都开的太快了,北二路一修,很多车都从这走,一到上学上班的点就更别提了,出门买个菜也过不来,太危险。”该女士说,之前也有小区居民给交警反映过,但后来也没消息了。“设置斑马线、减速带,或者安装测速,都能安全一些。”

  针对小区居民反映的情况,记者首先拨打了东营交警交通安全设施咨询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万芳园小区属于东营区管辖范围,设施方面还没有移交过来。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东营区综合执法局市政处刘主任,刘主任告诉记者,安装减速带更适用于小区内部,如果安装在小区门口会产生噪音,对居民造成一定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