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水文局水资源处来东营市检查指导工作

2020-10-26 21:24: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王琦东营报道

  10月22日-23日,山东省水文局水资源处副处长宗瑞英率检查组到东营市水文局检查指导地下水监测工作,并对东营市水文局农业用水典型区监测进行了调研。东营市水文局副局长张乃鹏及水资源科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农业典型监测区东营区东隋地块,详细了解典型区现场监测与管理情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根据检查行动安排,抽取王营、杨斗、石村作为地下水监测站检查站点。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测站运行维护管理、监测设备、数据、信息传输质量和报送情况,并现场对测量值与设备采集值进行了校核。

  最后检查组一行查看了东营市水文局地下水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情况并在市水文局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宗瑞英听取了东营市水文局关于农业用水灌溉典型区及地下水检查工作的汇报,对东营市水文局地下水监测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东营市水文局在时间紧、任务重、量大面广的前提下,监测日常工作秩序井然,监测站运行稳定有序,监测人员监测规范标准,监测数据准确及时,是大伙儿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希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他要求,要进一步严格水资源监测管理,用水直报系统要按时间节点上报,发现问题要与省局及时沟通,保障地下水监测站网的稳定运行。

  张乃鹏表示,热烈欢迎检查组一行来东营开展检查行动,对省局长期以来对东营市水资源管理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东营市水文局将认真结合本次检查组反馈意见,落实整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地下水监测工作,扎实有力推进农业用水典型区监测,为东营水文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