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东营市水文防汛测报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0-10-26 21:2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刘鹏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激发水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苦练技能、敬业奉献的热情,近日,由东营市水文局、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共青团东营市委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东营市水文防汛测报技能竞赛在东营市“青马学堂”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为期2天,分理论考试和外业操作两部分,外业操作由巡测车测流、缆道ADCP测流、水文三等水准测量和翻斗式雨量计安装调试四个项目组成。作为东营水文系统的中坚力量,全市40余名水文行业职工在比赛中各显身手,一展水文铁军风采。

  为保证大赛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彰显公平、公正原则,东营市水文局设置了裁判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和成绩统计组,从组织形式到参赛项目、从评分标准到奖项确定,都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裁判组由山东省水文局、滨州市水文局、聊城市水文局的专家评委组成,保证了竞赛的公平性和专业性。命题人员将竞赛项目与水文实际工作相结合,考试内容科学严谨,涵盖了水文业务方方面面。监考人员严格遵守保密要求,高质量完成试卷印发、下载上传、封条密封、时间记录等等各项工作。裁判组牢牢把握原则性和灵活性,不辞劳苦,加班加点,所有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协调有序,做好了各项后勤工作,保障了大赛顺利进行。

  赛场就是战场,本届技能竞赛旨在贯彻新时代水利精神,引导和激发全市水文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学业务当能手,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东营市水文现代化进程提供人才支持,进而为东营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是东营市水文系统锻炼队伍、交流成果、展示技艺的传统赛事。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技能大赛进行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共决出全能奖六名及各单项奖六名,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荣誉证书和奖杯是对选手的肯定和鼓励,更是激励选手不断前进的动力。

  水文工作平凡但不平庸,通过此次防汛测报技能竞赛,在全市水文系统进一步掀起学技术、钻业务的新高潮,形成崇尚技能、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一批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年轻同志茁壮成长,一批“一专多能、一岗多职”复合型人才脱颖而出,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