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疫情处置机动队培训演练

2020-10-31 18:09: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王晓阳 孙宗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王晓阳 孙宗永 东营报道

  10月29-30日,东营举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培训班,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现场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东营市疫情防控能力,达到平战结合、战时高效处置的目的,为进一步做好东营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奠定理论基础,积累实战经验。

  29日-30日上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培训班举办,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与案例讨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邀请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教授雷杰,省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长寇增强,信息中心主任袁群三位专家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践、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及数据分析利用等内容进行培训,培训结合工作实际,内容丰富全面,达到预期效果。全市各级疾控机构160余人参加培训。

  30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现场处置演练活动在垦利区疾控中心楼前广场举行。演练内容包括病例发现与报告、现场调查,患者转运、患者家属调查、患者工作场所调查、制定全市防控措施等环节及全市疫情处置机动队应急装备展示。雷杰表示,此次演练活动,组织严密、环节清晰、技术到位、准备充分、内容全面、操作规范,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大练兵,锤炼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全市新冠肺炎防控水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