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场、1.9万余人次 东营市妇联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2020-10-31 18:3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今年4月,东营市妇联在全市启动“创建全国家庭教育示范基地”项目,创建30处首批家长学校示范点,培训了60名家庭教育指导师,驻点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充分发挥家长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形成家庭教育社会支持网络,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密切配合,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服务667期,受益市民约1.9万余人。

  【东营区】东营区文汇街道中山社区、嵩山社区家长学校开展“生命的印痕”0-3岁家庭教育系列培训,通过课前小游戏、手指操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到集体游戏乐趣的同时促进综合能力发展,课程结束后老师与家长一起分享家庭教育知识,积极引导家长智慧成长,最终实现孩子和家长共同成长的目标!

  【河口区】河口区河宁社区联合实验学校以家长学校为平台,把家庭教育送到社区,在家长学校中讲述家庭教育理念,分享真实案例,让家长在“家长学校”中享有老师的指引,为全面营造子女健康成长和发展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让家长学校成为社区、学校、家庭掌握培育孩子的有效方法和教育的纽带。

  【垦利区】垦利区兴隆街道和兴社区家长学校致力于开展包括婚姻家庭指导、婴幼儿早期教育、居民家庭教育素养、阅读推广及家庭文化建设、居民社会实践活动、传统文化推广等社区家长学校活动,依托周边幼儿园孩子的在校情况,联合开展针对性教育培训工作,形成家校教育合力,优化家庭教育环境,真正促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开展“健心读论语研习班”、“履善读书会”等读书活动,联合社区各家庭,汲取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思想道德内容,加强心态教育,使心理健康教育理念深入到每个家庭。

  【广饶县】广饶县着力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的常态化,西苑社区家长学校邀请家庭教育指导师现场授课,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国安社区举办《婚姻家庭教育——夫妻相处之道》讲座,用婚姻真实案例讲解了夫妻感情经营之道、婚姻沟通之道、夫妻相处之道,引导广大夫妻经营幸福美满婚姻,建设稳定和谐家庭。中南社区邀请社区驻点讲师帮助辖区家长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改善了家长的教育方法。

  【利津县】利津街道凤凰社区举行“我的幸福我做主”婚姻家庭辅导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清老师,结合案例分析了亲密关系健康发展的要素,解读了夫妻双方在婚姻中心理的变化,帮助妇女群众掌握如何增进夫妻间亲密关系的要领和精髓。通过培训,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回去后将老师的授课用于生活和工作中,做一名幸福的女人,经营好自己的幸福家庭,助力幸福利津建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