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会议

2020-11-11 10:5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王志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王志秀 东营报道

  11月10日上午,山东省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了冬春季节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东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戚思宇,东营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局局长刘良范在东营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东营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成员在市分会场,各县区、东营市属开发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受气候、可燃物、地形植被等客观条件和防火责任落实、火源管控、火灾扑救、基础设施建设等主观方面的影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好防灭火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树牢“防是前提、控是关键、救是保底”的观念,拧紧火灾防控责任的链条,将各项预防、管控和扑救措施落实到位;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强化职责所在的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拧紧责任螺丝,提高履责效能,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会议结束后,刘良范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责任担当,真正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紧、抓牢、抓实;二是加强火源管控,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实施精准防控;三是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继续推进森林专业消防队伍建设,从人员、营区、装备等方面进行全力保障;四是强化宣传教育,用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铺天盖地地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提升群众防火意识;五是压实工作责任,将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应急准备等工作分条分块、细化到人,确保工作不打折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