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名校人才直通车”又发车 “引才”专列驶向东北“双一流”高校

2020-11-12 10:46:39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玲

  为深入推进“双招双引”重点工作,引进更多“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到东营就业,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共青团东营市委共同举办“东营——名校人才直通车”暨“青鸟计划·汇智东营”东北行活动,组织东营市重点企业赴东北大学和吉林大学引才。山东科达集团有限公司、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重点企业携带1200余个岗位需求参加了活动。

/

  东北行活动分别在东北大学南湖校区举办宣讲推介会和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举办2021届毕业生专场活动。活动中,组织县区人社部门和部分参会企业进行了引才推介,各县区人社部门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本县区引才政策,各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对岗位需求、薪酬待遇和职业发展前景作了详细介绍。会后,东营参会人员与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参会学生积极互动,开展政策咨询并接收简历。活动充分借力团省委“青鸟驿站”作用,依托高校“青鸟驿站”山东籍站长,组织200余名山东籍学子参加招聘宣讲活动,提高了“引才”活动精准度和签约成功率。两场活动现场达成就职意向18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110人,本科毕业生71人。

  活动期间,地方、高校、企业三方围绕搭建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就地方人才政策、企业引才需求、学子就业意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对接,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活动的开展,搭建了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招引平台,拓宽了地、校、企三方深度合作路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