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上海”2020年东营市现代农业投资 说明会暨“黄河口农品”推介会圆满举行

2020-11-13 12:2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11月10日下午, 2020年东营市现代农业投资说明会暨“黄河口农品”推介会在上海举行。会议诚邀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上海市农业知名协会和相关商会齐聚一堂,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

  东营市委农办主任、东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燕浩林,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产业发展处一级调研员曹丽华、上海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陈德明、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秘书长孙占刚、上海市副食品行业协会秘书长钱富芳、上海市金融行业协会副会长阮昊天、上海市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李辉、秘书长赵子裕、上海市福建食品商会秘书长王敷勋等出席说明会并致辞。

  燕浩林从五个方面介绍了东营现代高效农业的独特魅力和投资机遇,分别是:东营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紧紧围绕在全省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中当标兵的目标,坚持以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以建设工业园区的模式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着力推进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东营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地处北纬37度植物生长黄金地带,具有发展现代农业的独特资源优势。东营农业特色产业优势明显,形成了水稻、莲藕、大闸蟹、滩羊等具有黄河口地域特色的优势产业;东营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培育创建多层次、多类型的发展载体,有国家农业产业强镇3个、省级田园综合体2个、市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13个、农村一二三产融合示范主体122个;东营农业品牌建设成效显著,“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595个、涉农注册商标3800余件,构建起了以“黄河口农品”整体品牌为引领,“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的农产品母子品牌矩阵;东营农业招商潜力巨大,印尼佳发、泰国正大、新加坡澳亚、江西正邦、河南牧原、新希望集团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农业企业,纷纷抢滩东营,投资建厂上项目,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日益明显。

  仪式上,东营市大闸蟹协会与上海市副食品行业协会,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上海湛蓝天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供货协议,明确下步重点合作方向和合作意向。

  据悉,本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东营市与上海市农业合作交流领域,提升“黄河口农品”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着力打造“上海市场+东营产品”合作模式,加快推进“黄河口农品”进驻上海市场,聚力提升“双招双引”工作实施力度,全面助力东营市着力打造沿黄、沿海乡村振兴示范带和盐碱地高质高效农业创新高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