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东营共青团发布“东青创业扶持计划”

2020-11-16 17:1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16日下午,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抖i 东营”创作行动暨今日头条青年创作者培训基地首期培训活动在东营举行。仪式上,共青团东营市委书记徐长青发布并介绍了“东青创业扶持计划”。

  徐长青介绍说,今年10月底,东营共青团推出了“东青创业扶持计划”。重点面向东营市45周岁以下青年创业者,依托“东青帮”服务平台,旨在通过资金扶持、人才培养、项目培育,努力建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技术、项目、资本等要素的闭环对接,建立完善的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服务助力全市青年创新创业。前期依托市青企协优质企业和相关部门单位融资3000-5000万资金,在出资方自愿的基础上,联合东营农商行推出年化收益率不低于4%的专项存款产品,将每年产生的利息(本金仍归出资方所有)无偿捐赠至省青基会账户,定向用于创业项目贴息、创新创业路演和服务青年发展相关活动。

  此外,联合东营农商行,将“东青基准贷”专项贷款项目额度由每年3000万提高到2亿元,盘活一批创业园区,培养一批高新技术小微企业,帮扶一批创新创业青年。目前,首期3000万资金已到位。这一系列扶持政策,将为青年创作达人和新媒体从业者创新创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

  徐长青表示,青年是最具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东营共青团将为青年创作者们提供高效服务和最优的发展环境,搭建学习提升的平台、事业发展的舞台、交流展示的擂台,大家凝心聚力,为实现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