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关落实减税降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11-16 13:38: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王一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王一鸣 东营报道

  记者日前从东营海关获悉,今年以来,东营海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引导进出口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共释放税收政策红利近5000万元,推动地方外贸稳中爬升、逐步向好。

  减免税政策作为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之一,是推动经济发展和产业调整升级、科技创新的有效手段。今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国际经贸复杂形势影响,东营关区进出口企业普遍存在订单取消、无法如期交付或资金周转等困难。为此,东营海关立足海关业务,设立“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减免税业务。为适应疫情防控需求,引导企业采取网上办理审核手续模式,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减免税手续,共办理减免税2869.8万元。

  原产地证是出口商品进入国际贸易领域的“经济国籍”证明,持有海关签发的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就可以享受到相应进口国的关税优惠,提升出口商品的市场竞争力。东营海关精准指导企业用好原产地“经济国籍”证明,尽享自贸协定政策红利。

  此外,东营海关还严格规范所属事业单位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涉企收费,对检验检测、熏蒸等重点环节开展地毯式自查,确保国家明令取消、停征、免征以及降低收费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按规定落实到位。1-10月,东营海关累计为企业减免检测费用19.9万元,惠及辖区内食品农产品和石油化工进出口企业20多家,涉及383批次商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