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i东营|黄河口大闸蟹产业园:平台助推产业融合发展

2020-11-18 07:0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17日,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抖i东营”创作行动一行来到了位于“中国大闸蟹之乡”的垦利区永安镇的黄河口大闸蟹产业技术研究院。

  进园前就被门口的“超大号”大闸蟹“吓到了”,特色的巨型闸蟹也吸引了不少抖音达人的和它合影留念。黄河口大闸蟹是东营乃至黄河流域特有的名优水产品,获得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入选“山东省十大渔业品牌”,蝉联“中国十大名蟹”。近年来,东营市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促进黄河口大闸蟹产业提质增效,黄河口大闸蟹产业规模达10亿。

  黄河口大闸蟹产业技术研究院距离东营市区及垦利城区约15公里,距离胜利机场约7公里,是垦利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的核心支撑项目,是东营市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营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以黄河口大闸蟹为依托,坚持“亩产论英雄”的科学发展新理念和富民惠民的共享理念,立足农旅融合,以创建渔业“新六产”示范区为创新和闪光点,打造成东营市乃至全省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的样板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