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11-19 10:33:36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

  11月17日,东营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金湖银湖片区规划、中心城文化公园片区规划、天鹅湖蓄滞洪工程规划。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必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元、副市长韩利学等出席会议。

/

  会议听取了关于《东营市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的汇报,指出,制定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快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内捷外畅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对于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破解东营对外交通瓶颈具有重要意义。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和推进计划,按照轻重缓急原则,有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落地实施创造条件。要注重整合资源,健全完善工作协调机制,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统筹推进对外交通与市域交通一体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金湖银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调整的汇报,指出,金湖银湖片区是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关键节点,是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提升主城区功能的重要载体。各责任单位要统筹推进片区综合开发,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实力强、水平高的企业参与,着力打造样板示范工程。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心城文化公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调整的汇报,指出,文化公园片区建设既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又能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方案认真抓好落实,高标准推进片区开发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和群众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关于天鹅湖蓄滞洪工程总体规划的汇报,指出,天鹅湖蓄滞洪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着眼现代化湿地城市建设谋划实施的重大战略工程,根本目的是保障防汛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促进水资源有效利用,进而带动城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各责任单位要根据总体规划,进一步优化完善详细规划和工程设计,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进度关,确保规划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精心搞好策划包装和宣传推介,引进有实力的合作伙伴,提升片区综合开发水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