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开班

2020-11-19 10:34:36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于中平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东营市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11月18日下午,第一期学习班开班。市委书记李宽端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景武出席。

/

/

  李宽端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

/

  李宽端强调,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思考重大问题,以全会精神指引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一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个逻辑主线。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进一步研究东营“过去怎么看、现在怎么办、未来怎么干”的问题,锚定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不动摇,努力在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走在前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东营担当、作出东营贡献。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作为一以贯之的基本原则,贯穿“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体现到规划引领上,体现到发展方式转变上,体现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体现到补短板、强弱项上,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要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充分发挥东营制造业优势,切实用好区域发展战略重大机遇,正确处理扩内需与稳外需的关系,不断增创东营发展的新优势。二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着力培育一批高能级创新创业共同体,提高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能力。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为工作着力点,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产业数字化。把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要举措,积极谋划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抓紧抓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内在要求,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公平竞争环境,提供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服务,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三要牢牢把握生态保护治理这个优先任务。全面加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湿地修复工作,扎实推进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着力构建大江大河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突出抓好水环境质量提升、空气异味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加强固废危废规范化管理,推进建设美丽河湖、美丽湿地,切实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四要牢牢把握共同富裕这个根本目标。集中力量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牢牢把握坚持系统观念这个科学方法。引导各级干部强化系统思维、树立系统观念,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

  李宽端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提高学习实效,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广大学员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能力本领、学出使命担当,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效。

  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部分县处级领导干部,市委党校第68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参加学习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