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i东营|北寒旅行:兵器变迁之旅震撼心灵

2020-11-19 0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11月18日,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抖i东营”创作行动来到了历史文化丰厚的美丽广饶——孙子文化园,一起来听下抖音旅行达人、媒体朋友们对本次东营之旅的感受吧!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东营广饶孙子文化园,在这里让我看到了各个时期的兵器,非常壮观,也让我在这次旅行中感受到了兵器变迁之旅,心灵也为之震撼。”抖音旅行达人——北寒旅行说道。

  广饶县孙子文化园兵器馆建筑面积5210平方米,主要陈列古代不同时期不同兵种使用的各种兵器,并以现代手段复原制造过程,让游客体验互动,寓教于乐,直观展现古代兵器演变史。中国古代兵器馆,是兵器展示区的核心,它是齐国尚武精神的缩影,所以它又名“尚武遗风”。它的平面布局呈平整摆放的汉字“戈”字形状,寓意为“止戈为武”。在古汉字中,这个“武”字由“止”、“戈”两字组成,能止戈方为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